全国药械科普创新视频大赛等你来“拍”

  • 2020-10-15 09:58
  • 作者:落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落楠) 10月15日,2020年全国药品科普创新视频大赛和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科普创新视频大赛启动,面向全国医药产业、企业及个人征集时长为2~5分钟的科普短视频。


  2019年,我国短视频用户数高达7.73亿,月人均使用时长超过22.3小时,短视频已成为信息传递的重要渠道。为提升公众科学用药用械的健康素养,用影像分享药品研发创新之美、医疗器械科学技术之美,发现和激励健康领域创意人才,中国医药报社探索“短视频+科普”,联合大众短视频传播平台策划了全国药品科普创新视频大赛和全国医疗器械科普创新视频大赛。


  2020年全国药品科普创新视频大赛以“神奇子弹”为主题,设置了研发简史、创新机制、临床数据解读、质量源于设计、风险管理等主题,旨在展示创新药品的作用机制和优势特点,帮助公众走近创新药品的研究与开发,理解合理用药理念等。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科普创新视频大赛以“未来·治愈”为主题,设置了技术创新、标准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四大主题,旨在展示创新医疗器械在疾病诊断、治疗和监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科学原理,消除公众对医疗器械的陌生感和距离感等。


  活动面向全国征集符合科学原理、贴近网络新媒体传播规律的科普短视频。参赛主体可以个人、团体及企业3种身份报名,可提交多个视频。各地药品监督管理局可推荐作品。参赛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参赛作品文件包及每件作品以“药品或器械+作者姓名+单位名称+手机号码+作品标题”命名,作品提交至:mtchzx@health-china.com


  中国医药报社将对参赛视频进行分类评选,组织专家打分和网上投票。网络投票通道开放期间,公众可通过“食事药闻APP”和大赛官网参与投票。大赛将根据视频累计得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活动将基于“食事药闻”APP、中国食品药品网,联合大众媒体传播渠道,通过设置专栏专区等方式多维度、全方位展现比赛情况。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2024年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至29日,2024年全国药品监管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 2024-03-29 16:01
  • 国家药监局公布5起药品违法案件典型案例

    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药品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持续加强药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依法查处了一批重大... 2024-03-26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