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科普创新视频大赛

  • 2020-10-26 16:25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2019年,网络视频用户数规模已经达到8.50亿,其中短视频用户数高达7.73亿,月人均使用时长超过22.3小时。短视频已逐渐成为信息传递的重要渠道,其以大众喜闻乐见、简便易行的表现形式为严肃的科普内容开拓了传播的新天地,展示出了巨大社会价值和推广潜力。


  为提升公众科学使用医疗器械的健康素养,用影像分享医疗器械科学技术之美,发现和激励健康领域创意人才,《中国医药报》社联合快手等大众短视频传播平台策划推出全国医疗器械科普创新短视频大赛,旨在展示创新医疗器械在诊断、治疗、监护或者缓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科学原理,消除公众对医疗器械的陌生感和距离感,加强患者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对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和公众主动提升健康素养形成正向引导作用。


  一、组织机构


  指导: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中国健康传媒集团


  承办:《中国医药报》社


  支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媒体合作:快手、今日头条、百度


  二、主题介绍


  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科普创新视频大赛主题为“未来·治愈”,面向全国产业、企业及个人征集符合科学原理、贴近网络新媒体传播规律的创新医疗器械科普短视频,展示内容可聚焦4大主题,秉承“以患者为中心”价值观,传递客观、准确的信息,具体如下:


  【技术创新】介绍医疗器械产品所涉及的技术原理,如医学影像设备、诊断治疗设备等。


  【标准创新】介绍医疗器械产品所包含的领先标准,如体外诊断试剂类医疗器械等。


  【产品创新】介绍医疗器械产品相较同品类产品的创新价值或社会价值,如智能监护类医疗器械等。


  【业态创新】介绍医疗器械产品带给公众日常生活的变革,如信息化类医疗器械等。


  三、参赛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其他合法权益,参赛个人、团队和企业应对报名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视频内容不能出现话筒标、台标等代表媒体属性的标志、文字。


  3.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三、报名方式


  1.参赛项目可以个人、团体及企业3种身份自主报名,每个主体可提交多个视频参赛。


  2.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药品监督管理局可推荐作品。


  3.征稿时间: 2020年10月10日-2020年12月10日。


  4.参赛作品提交邮箱为:mtchzx@health-china.com,同时建议提交拟归类主题。


  5.主办方不收取任何报名参赛费用。


  四、评选与奖励


  主办方将综合考虑视频内容及作者建议归类主题对视频内容进行分类评选,评选结果由专家打分和网上投票两部分组成,其中专家评分占比60%,网络投票占比40%。


  专家评分标准:


  1.视频传递信息准确、科学、通俗易懂,具有知识性。


  2.视频剪辑制作精良,画面清晰稳定,无明显噪音。


  3.视频脚本贴近主题,参赛内容短而精(2-5分钟)。


  4.视频形式具有新颖性、趣味性或艺术性。


  网络投票规则:


  评选开放期间,公众可通过“食事药闻APP”和视频大赛官网为喜爱的视频投票,每天1票,累计投票期为30天。


  大赛将根据累计得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颁发“2020全国医疗器械科普创新视频大赛”获奖证书。


  五、赛事组织与宣传


  《中国医药报》社组织制定比赛流程、统筹赛事安排,并负责其他赛事组织事宜。活动基于 “食事药闻”APP、中国食品药品网,联合大众媒体传播渠道,通过设置专栏专区多维度跟踪报道,全方位展现比赛情况。


  截至目前,《中国医药报》微信公众号关注者为90万,“食事药闻”APP用户60万。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

  2020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