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0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 2020-10-19 20:23
  • 作者:张丹 常存涛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张丹 通讯员常存涛)10月19日,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河南省药监局副局长苏其超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此次活动以“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将持续到10月25日。活动期间,河南省药监局将组织7项重点活动,以省市联动的方式为公众献上一场医疗器械科普盛宴。


河南

图为河南省药监局副局长苏其超(中)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今年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次举办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按照活动总体安排,河南省药监局将重点组织7项活动。除启动仪式外,还将举办医疗器械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座谈会、医疗器械检验工作科普交流会。活动还将邀请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走进河南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制作播放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科普视频、宣传展板;组织公众参加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启动仪式当天,河南省药监局各监管分局同步举办了各地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共同开展医疗器械安全科普公益宣传和义诊活动,集中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药品监管部门为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可及所做的工作,并以市民常用的家用血糖仪、血压计等为重点,宣传医疗器械生产、经营、选购、使用相关知识,组织临床专家进行义诊,进一步讲解安全用械常识。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