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阳市举办2020年全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0-10-20 17:21
  • 作者:祁晓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家用医疗器械主要有哪些?自测血糖时要注意哪些事项?购买了不合格医疗器械该怎么办……10月19日,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0年全市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进一步普及医疗器械定义、产品类别等基本知识,重点宣传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据悉,此次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活动为期7天。


  近年来,家用医疗器械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重视。“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主要是血压计、体温计、血糖仪、呼吸机等。作为非专业医疗人员的普通消费者,购买家用医疗器械时,除了要关注产品本身外,更要认准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注册备案的批文。”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人员提醒,使用时,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正确使用器械。


  在活动现场的展板前,不少市民驻足观看,了解安全用械知识。“原来,隐形眼镜也属于医疗器械,使用不合格产品后果这么严重。下次我在购买时,一定要认清楚注册批文,免得买到不合格的产品。”市民陈女士了解了相关信息后,不无感慨地说。


  启动仪式上,来自南阳市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代表分别发出了倡议,倡议全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拒绝生产、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医疗器械,消除全市医疗器械市场的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用械环境。(祁晓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