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启动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1-07-20 11:02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月19日, 2021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河南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药监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出席仪式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其超致辞。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吴凤军,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李竖亚出席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公众参观医疗器械宣传展览。

图为活动现场公众参观医疗器械宣传展览。


  本次宣传周以“安全用械 创新发展”为主题,活动现场通过展览宣传、发放资料、咨询服务、免费为公众测量血压等多种形式,贯彻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 增强消费者安全用械意识,规范医疗器械经营行为。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为公众测量血压。

图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为公众测量血压。


  河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南省是医疗器械生产和消费大省,近年来,省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强化医疗器械监管,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严厉打击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牢牢守住医疗器械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全省各级药监部门要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条例及其配套规章的宣传贯彻,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合理用械意识,进一步夯实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促进全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用械需求。(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