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邵武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首次“上岗”

  • 2020-10-21 10:02
  • 作者:黄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福建省南平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次使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到邵武市肖家坊圩市进行食品检测。


  据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首次“上岗”。该车配有便携式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便携式余氯测量仪、便携式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超声波清洗器、电子天平、离心机、水分测定仪等29种仪器设备,可对果蔬农药残留、肉类水分、瘦肉精、兽药残留、甲醛、吊白块、硼砂、亚硝酸盐、氯氟氰菊酯等多达70个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具备易操作、检测快、数据准等特点。一般的检测项目在30分钟内即可获得结果,最快的只需5分钟,便可将监测数据实时上传网络进行共享。


  为了充分发挥快检车的作用,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该车配齐各类检测试剂盒,并安排两位专项工作人员系统学习快检车检测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反复进行模拟操作演示,确保快检车投入使用后检测快捷,数据精准,从而能够为日常监管、专项整治、快检抽检、风险应急、重大活动保障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利用快速检测车,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指标进行巡回快速检测筛查,实现食品安全“监、检结合”,让食品快检车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利器”,为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黄芬)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