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阳泉举行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相关活动

  • 2020-10-27 20:57
  • 作者:李平林 梁莉红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梁莉红)按照山西省药监局统一安排部署,近日,该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各地全面启动。各市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突出“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主题,在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知识普及、成果展示等方面开展集中宣传。


  据了解,10月19日,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了以“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设置安全用械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医疗器械知识宣传品。当地各县(市、区)局同步开展宣传活动,下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器械安全宣传知识、设置安全用械展台、展板等,宣传医疗器械领域监管创新工作及监管政策,普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医疗器械选购、维护、使用知识等。


  10月20日上午,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市局联合开发局分局、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开发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工作人员走进小区、医院以及医疗器械零售企业、批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向公众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此外,阳泉市市场监管局还在阳泉市中心多处户外大屏上滚动播放医疗器械公益宣传资料;利用公交车辆显示屏、医疗器械零售企业电子显示屏等进行户外宣传。


  据悉,宣传周期间,阳泉市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对监管人员的专题培训,送教上门;在当地各县区局设立医疗器械安全宣传点,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全市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册,宣传、咨询、服务群众近8000人。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