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药师:长年扎根基层,永远心系百姓

  • 2020-10-28 15:13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5日,2019-2020年“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初审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代表以视频、PPT、配乐演讲等多种方式,讲述本省推荐参加活动的药师事迹,下为云南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任赵志云的发言全文。


云南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任赵志云 (6)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开展以来,云南省积极响应,推选16名执业药师参加,现将情况介绍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共同参与,积极推动“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

  

  按照国家药监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发出《关于协助推荐和报送本地区优秀执业药师及其事迹材料的函》的要求,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明确由云南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负责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在云南省的推选工作。

  

  为确保“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取得实效、落到实处,认真组织研究,结合云南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云南省“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的推荐标准、推荐名额、报送材料要求及专家评审会的评审条件、评审方式等。

  

  来自云南省16个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云南省6家企业,共推荐优秀执业药师人选32名。其中,来自医疗机构3人,来自药品批发企业有7人,来自药品零售企业22人。

  

  二、严格筛选,实行个人承诺,网上公示,程序规范。

  

  成立由云南省药监局、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行业协会人员共9人组成的“寻找身边最美药师”专家评审小组,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经过个人承诺、网上公示等程序,在推荐的32名人选中评选出10名执业药师为云南省“最美药师”的推选人。

  

  三、宣传引导,现场表彰,组织颁奖及启动仪式。

  

  2020年6月30日,组织举办以“提升药师价值,呵护公众健康”为宗旨的“云南省执业药师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会”,对2018-2019年云南省“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中评选出13位云南省“最美药师”进行现场颁奖,同时宣布2019-2020年 “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在云南省启动。

  

  四、现场走访,将“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向纵深推进。

  

  为深入推动“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挖掘云南省优秀执业药师在药学服务岗位上的感人事迹, 2020年8月,由云南省药监局分管副局长李易蔚率队,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省药监局宣传中心、各州市局、新闻媒体及企业人员组成工作组,分别到一心堂、健之佳、云南白药大药房、玉溪医药公司、临沧市、迪庆州、大理州云龙县、宾川县等地,开展“寻找身边最美药师”现场走访活动,实地了解执业药师日常工作及生活情况。

  

  8月18日,由李易蔚率队,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省药监局宣传中心、大理州市场监管局、云龙县市场监管局、宾川县市场监管局、新闻媒体及企业一行14人的工作组,深入大理州云龙县、宾川县,实地探访长年奋战于工作第一线的执业药师。

  

  适逢雨季,一路上大雨滂沱。云龙县、宾川县境内山高谷深,路边泥石流、滚石、滑坡时有发生,一路上堵车长达 12个小时,工作组最终到达云龙县诺邓镇虎山路连锁药店,有一位白族执业药师在此工作。经过实地探访,工作组对这位白族执业药师的精神面貌、工作情怀等进行深入了解,给工作组留下深刻印象。

  

  最终,云南省推选16名“最美药师”参加国家药监局指导的“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在初审会议上,重点对这位白族“双证”执业药师进行介绍。她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偏远山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卫着当地百姓的健康。

  

  云南省推选的执业药师中,还有一位傣族执业药师小伙儿。他善于换位思考,小心谨慎配药,坚持以耐心、精心、诚心、细心、恒心的工作态度,服务好每一位顾客。


  还有一位执业药师,秉承“品质保证、专业服务、顾客满意”的服务理念,守护好经营质量管理这道防线,严把药品质量关,是优秀的质量管理人。


  我们还重点推选一位坚守质量管理岗位18年的执业药师。他始终以“质量第一”为宗旨,是一家零售连锁药店上市公司的质量负责人。

  

  云南省从多个角度认真推选的执业药师,充分展示了我省执业药师队伍长期以来坚守岗位,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的职业风采。(发言人:云南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任赵志云)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