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市开展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交叉检查

  • 2020-10-30 17:44
  • 作者:李平林 梁莉红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梁莉红)日前,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医疗器械监管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骨干,分为7个组,对全市7个县(市、区)140余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进行了交叉检查。


  据了解,检查组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重点从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职责与制度、人员与培训、设施与设备、采购收货与验收、入库贮存于验收、销售出库与运输、售后服务等七个方面检查。


  检查发现,经营企业主要存在四方面问题:一是培训计划和实际培训内容不符;二是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不全;三是库房存放货物混乱,对一、二、三类医疗器械没有明确区分开,合格品区、退货区、不合格品区、待验货区等标示不明确;四是库房温湿度记录不完整;五是进货票据、入库单、销售票据的内容有的填写不完整。


  据悉,该局要求存在以上问题的经营企业,在7个工作日内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截至目前,该局共收到整改报告38份,并将检查中存在违法行为的3家企业移交晋城市综合行政执法队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