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全国安全用药月”全面启动

  • 2020-11-04 14:06
  • 作者:李平林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11月3日,记者在山西大同从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山西启动仪式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获悉,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1月组织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普及药品安全科学常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进一步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增进公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了解,推进健康山西建设。


2020年山西“全国安全用药月”全面启动


  “药品监管要坚持风险管理、全程管控、社会共治,持续加强药品安全监管,确保药品‘研’得科学、‘产’得安全、‘管’得严格、‘用’得放心。”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闻令而动,讲政治、顾大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品的质量安全和供应保障,充分展现了抗疫斗争中的药监精神、药监力量和药监担当,为山西疫情防控取得战略性、决定性成果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这次活动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在活动月期间,山西省药监局主要组织开展六项活动:


  一是在大同市举行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山西启动仪式暨医药产业药品高质量发展论坛,展示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在疫情防控和药品监管中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效。


  二是在太原市率先举办“守护健康、合理用药”主题宣传活动,随后各市局组织辖区内药品监管部门跟进展开,通过上街头、进社区、访住户,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安全用药宣传。


  三是在运城市举办中医药强省战略发展论坛,宣传国家和山西省支持中医药发展方面的政策,研讨山西地方中药材标准和炮制规范建设以及医疗机构制剂发展方向,研判中药制剂、中药饮片和医疗机构制剂质量风险,促进山西中医药产业传承经典、守正创新。


  四是组织全省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研发机构、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使用单位以及社会大众开展“安全用药网络知识竞赛”,寓教于赛,使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五是组织开展“职业院校中药传统技能大赛”,展示山西职业院校中药类专业学生职业道德、专业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推进山西中医药高职教育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中医药强省提供专业技术人才。


  六是邀请专家讲解正确选择和使用药品知识、录制安全用药科普小视频、发布药品安全科普公益播报等,并通过山西省电视台科教频道、山西省综合广播电台、山西日报等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自媒体以及商圈LED大屏、公交飘字、社区宣传栏等进行广泛宣传。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