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执业药师人才队伍建设 药店共建专业服务合作项目在进博会启动

  • 2020-11-09 09:35
  • 作者:郭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了帮助零售药店提升服务价值,加强药店执业药师人才队伍建设,惠及更多慢病患者,11月7日,“药店赋能,共赢V来——药店共建专业服务合作仪式”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行。由辉瑞普强(即将成立的晖致)支持,沈阳药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和多家大型连锁药店共同启动了“药店共建专业服务合作项目”并发布了《药店共建专业服务共识》。


图为“中国药科大学社会药房执业药师能力建设战略合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中国药科大学社会药房执业药师能力建设战略合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执业药师人才队伍建设有赖于相关部门、协会、高校和企业等各方通力合作。我们一直关注加强基层药师人才队伍建设,多年来支持行业协会开展‘执业药师能力建设项目’,在零售药店开展‘慢病直通车’项目,推动执业药师进一步成为疾病管理和患者服务的专业人员。作为桥梁,我们将持续推动和协会、高校等各方的紧密合作,并联合连锁药店,把高品质的药品和健康管理理念传递给执业药师,共同帮助患者更好地选择药品和服务。”辉瑞普强中国区零售业务副总裁、未来的晖致中国零售业务负责人任晓秀表示。


  在本次活动上,辉瑞普强(即将成立的晖致)还与中国药科大学签署了“社会药房执业药师能力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启动第二期“中国药科大学社会药房执业药师药学监护实践技能培训项目”。


  据了解,2019年辉瑞普强与中国药科大学启动的“中国药科大学社会药房执业药师药物治疗管理能力培训项目”第一期在线远程培训共覆盖了100多家连锁药店的1461名执业药师。通过40次在线课程学习、12次在线考试,共有来自21个省38个市的804位执业药师取得了5个月线上培训的结业证书。


  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长杨勇表示:“目前,相当一部分的零售药店尚未开展全方位的专业药学服务,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执业药师服务能力有限,无法对患者的处方药物治疗进行良好管理。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进行学术传播,提升社会药房执业药师专业能力,为更多患者提供药学服务。”


  “慢性病管理不只是治疗,还应重视疾病预防、早期筛查和健康管理。因此,要对慢性病患者的生活方式及用药情况进行干预,定期随访和监测,从生理和心理上为患者提供治疗、康复和保健等综合性服务。零售药店在机构数量、覆盖人数、便利性等方面具备更好的优势,在慢病宣传教育、用药辅导、药事服务等方面可以发挥和医院协同管理的功能。”辉瑞普强大中华区首席医学官、未来的晖致中华区首席医学官及临床研究负责人于巍表示,基于第一期项目的基础和经验,第二期项目将覆盖更多执业药师人群,提高执业药师的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国药学服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郭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