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药监局调研推进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相关工作

  • 2020-11-21 21:38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带队赴武威市调研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使用、运营维护情况。


图为甘肃省药监局调研组在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了解临床治疗等情况。

图为甘肃省药监局调研组在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了解临床治疗等情况。


  在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的结构组成、功能实现、临床治疗、不良事件监测等情况。


  武威市政府副市长王雁表示,将认真落实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属地监管责任,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保证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上市后使用安全,为碳离子治疗系统产业化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中科院近物所所长徐瑚珊表示,在确保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运行良好的同时,全力打造甘肃碳离子治疗系统品牌,积极做好碳离子治疗系统生产制造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碳离子治疗系统产业化发展相关工作。


  王胜表示,经过8年的努力,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疗系统——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注册上市,标志着我国在高端医疗器械装备国产化道路上取得重大突破,对于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企业、医院的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全力保障碳离子治疗系统使用安全;要严控风险隐患,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加强与国际国内同类机构的交流,开展风险评估、不良事件调查评价、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加强远程医疗合作,不断提高治疗效果和质量;要推动产业化发展,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加快推进落实省政府领导关于碳离子治疗系统产业化示范、生产制造、检验检测、人才培养“四个基地”建设的指示精神,促进碳离子治疗系统产业化发展。


  王胜强调,加强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上市后监管,推进碳离子治疗系统临床应用产业化发展,需要生产企业、科研单位、医疗机构加强科研协作,开展联合攻关,推动创新发展。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严格监管、保障患者的权益的同时,做好政策咨询指导服务,推动碳离子治疗系统在临床应用产业化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