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减免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1590余万元

  • 2020-11-25 11:07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统计,截至目前,2020年新疆已减免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1590余万元。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严格落实自治区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减负惠企行动,促进药品、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的又一具体成果。


  根据自治区发布的关于降低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及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自治区药品注册费(包括不改变药品内在质量的补充申请注册费、再注册费,注册加急费)、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包括境内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首次注册费、变更注册费、延续注册费、注册加急费)收费标准降为零。


  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用是国家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是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申请时向申请人收取的费用。


  据了解,2020年1月1日至今,自治区药监局在药品方面已受理72起不改变药品内在质量的补充申请注册和577个品种再注册事项,减免费用1320余万元;医疗器械方面受理首次注册、登记事项变更注册、许可事项变更注册、延续注册等事项61起,减免费用269余万元。今年已减免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用共计1590余万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促进了药品、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


  此外,今年疫情期间,自治区药监局开通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受理首次注册医疗器械品种74个,许可事项变更15个,登记事项变更4个,所有事项均免除费用。


  对新疆的药品、医疗器械企业来说,另一个好消息是等此次零收费截止后,药品、医疗器械产品相关收费标准也将有大幅度下降。其中,药品注册费用由22284元降为1200元,不改变药品内在质量的补充申请注册费和药品注册加急费继续执行0收费标准;医疗器械产品收费标准境内第二类首次注册由70434元降为2800元、许可事项变更注册由29484元降为2400元、延续注册由29250元降为1200元,登记事项变更注册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加急费继续执行零收费标准。( 马少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