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选出优秀代表队备战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复赛

  • 2020-11-26 20:43
  • 作者:李平林 梁莉红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平林 通讯员梁莉红)为深入学习贯彻《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迎战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复赛,11月20日,山西省药监局在太原电视台举办全省“两法”知识竞赛活动,从全省各地市及综改示范区共12支代表队中选出优秀代表,将于12月初参加全国“两法”知识竞赛复赛。


两法知识竞赛山西


  该局高度重视本次知识竞赛,8月初给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改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两法”知识竞赛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市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和措施,积极组织、动员、协调各市市场局、综改区市场局、各级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经营企业、研发机构、医疗机构和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参与竞赛,并确定本次竞赛活动联络员。


  据了解,此次选拔竞赛通过三种形式进行,一是学习培训。二是初赛网络答题。三是现场选拔。全省共有12支队伍参加竞赛,参赛选手都是各单位推选出的佼佼者,经过层层挑选和推荐,每个代表队派4名选手上场比赛,分A、B两组,单组总分率先获得100分的队伍即进入决赛。竞赛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包括必答、抢答环节、风险题三个环节,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案例分析题等,涉及面广,知识点全面,内容专业、规则严明、节奏紧凑,各队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参与比赛。


  在备战复赛准备中,山西代表队将继续努力,深入学习“两法”知识竞赛中的易错题型,并根据监管实例设置了案件分析题;开始进行赛前集训,熟悉竞赛规则,强化答题速度,培训竞赛技巧;加强竞赛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进一步加深对“两法”的理解。山西代表队员们表示:一定要克服一切困难,认真学习,各取所长,积极备战,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和技能,用最饱满地心态迎接复赛挑战!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