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 2020-12-02 16:18
  • 作者:周一凡
  •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2020年“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


天津

图为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药品安全宣传资料。


  近日,武清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天津市药监局第五监管办来到武清区东蒲洼街蒲瑞祥园小区,开展了2020年“安全用药月”现场咨询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教育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来访社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对服用非处方药、中成药等注意事项和不良反应处理,以及家庭小药箱的备药、存储等常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本次活动共接待群众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折页1万余份、宣传画1000余张,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此外,该局工作人员还组织全区药品经营企业统一宣传主题,统一使用“安全月”标志,通过播放电子屏、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开展现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活动;组织全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集中宣传贯彻药品监管法规制度,使法制思维和法制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组织药店积极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宣传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对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科普和解读,切实发挥药师的药学服务作用。


  今年的“安全用药月”宣传系列活动,使经营者明确了法律责任,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了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和用药安全知识,营造了安全用药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立足本职,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周一凡)


(责任编辑:杨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