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推行“网订店取”“网订店送” 石嘴山市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

  • 2020-12-08 11:05
  • 作者:胡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 “三结合”方式,组织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行为专项整治,规范了零售药店网售药品行为。


  所谓“三结合”,即将线上监测与线下核查相结合、将网络监管专项与GSP飞行检查相结合、整治和规范相结合。


  在专项整治中,石嘴山市市场监管局实施网络药品监管分工处置机制,线上监测人员负责系统内信息线索的接收与分派工作,线下执法人员负责监督检查和线索核查并及时反馈信息。不仅如此,该局还深入检查零售药店是否存在超出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从事药品网络销售,是否存在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或未按规定进行处方审核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该局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共对辖区434家药品零售企业和3家第三方平台进行摸底登记,实地检查零售药店46家次,通过监测系统收集并核查可疑线索1条次,针对网售药品管理制度不全等问题约谈药店负责人2人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


  与此同时,该局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推行“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经营方式,帮助企业完善互联网药品交易制度,健全交易信息自查及报告制度,规范骑手配送药品追溯凭证,确保网售药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