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颁发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首张产品注册证

  • 2020-12-30 14:58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2月28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云镶医疗器械(云南)有限公司生产的手腕式电子血压计颁发了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以来云南省首张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


  据悉,自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实施以来,云南省药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先后出台了《云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实施方案》《云南省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生产质量管理体系指南(试行)》,为试点实施提供政策保障;召开新闻发布会、培训会等大力宣传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主动服务,提前指导,为注册人制度试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审评审批,大大提高了企业申报及审评审批的速度及质量。


  下一步,云南省药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相关政策措施,推进更多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项目落地。同时,强化医疗器械质量监管,遵循“注册人属人,生产企业属地”原则,加强与其他试点省市的沟通和协调,加强对注册人履行产品全生命周期相应质量责任的监管,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