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药品监管

  • 2021-01-23 11:17
  • 作者:袁飞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江苏省药监局扬州检查分局多措并举,加强监管,进一步提升辖区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规范春节期间药品市场秩序,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维护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


  扬州检查分局制定《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扬州检查分局2021年春节期间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方案》,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责任;明确检查要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监管工作部署,对药品生产、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生产以及化妆品生产等领域中的重点环节,区分不同的监管要求;强化风险防控,着重针对企业容易存在问题的薄弱环节和关键工艺进行现场检查,全面排查生产经营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提高专项检查的精准性和靶向性,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提醒、督促企业采取措施化解风险;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对于投诉举报、上级交办、部门移交和舆情披露的问题,以及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跟踪或查处,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对涉嫌犯罪的案件或线索,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到目前为止,扬州检查分局共检查生产经营企业14家次,发现问题或缺陷47条,立案4件,向公安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起,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部门采取刑事措施。(袁飞)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