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三分局加强春节期间药品市场监管工作

  • 2021-01-28 17:18
  • 作者:朱海升 吕小庆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第三分局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开展春节期间药品市场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已检查药品批发企业10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5家,对1家企业开展了约谈,对2家企业给予了警告。


  检查期间,第三分局加强对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的检查,督促其门店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药店作为疫情防控的监测“哨点”作用。


  同时,该局加强对麻精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集采中选药品和中药饮片、冷链药品等重点品种的监管,严防特药流弊,保证药品质量安全。该局也加强对疫情防控用药品的监管,确保疫情防控用药品质量安全和供应。


  此外,该局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加大“两法”的宣贯力度,强化企业的责任意识、法律法规意识、质量安全意识、诚信自律意识和风险管理意识,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下一步,山东省药监局第三分局将牢固树立“人民药监为人民”监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风险管理,持续加强药品市场监管,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用药安全。(朱海升    吕小庆)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