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药监局第四检查分局力保春节期间防疫物品安全供应

  • 2021-02-10 17:05
  • 作者:张钰 王雁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域检查第四分局多项举措,抓住“宣、查、测”关键节点,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和供应。


  据悉,第四分局向企业发放《关于保障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的通知》,明确要求企业制定节日期间防疫物资生产方案和应急预案,医用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口罩及相关诊断试剂等疫情防控重点医疗器械企业要落实全过程合规的主体责任,加强产品的过程检验和出厂检验,确保上市产品100%合格。对节日期间暂停生产的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的值班保障工作,安排专人值守做好生产、检验设备、空气净化、制水等公用系统的维护保养和清洁消毒,确保恢复生产时能保持良好的生产状态。


      同时,该分局开展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随机抽查,对于存在较大缺项的企业责令企业停产整改,对于非法添加成分的产品要求企业立即取消备案。该局还加强对上市后产品的各类不良事件信息、抽检信息及舆情反应的监测和收集,一旦发现不良事件、风险隐患、产品不合格等信息,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迅速评估风险状况,启动应急预案,果断采取停产、停销、停用、召回、封存等控制措施,并及时向省局和国家局报告。


  目前,有14家企业提交了停产报告表,有9家企业对19个一类产品取消了备案。(张钰  王雁)


(责任编辑:姜秀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