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开展春节期间药店疫情防控和药械供应督导检查

  • 2021-02-19 15:18
  • 作者:郭婷 徐晨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13~14日,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爱冬等率队,督导检查哈尔滨市药店疫情防控和药械供应工作。同时,看望慰问坚守在节日工作一线的省药监局稽查一处和哈尔滨市、区市场监管局的同志们,并对坚守岗位服务百姓的药店工作人员及检查组的同志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黑龙江省药监局开展春节期间药店疫情防控和药械供应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哈尔滨海晖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门店、哈药集团医药有限公司新药特药商店,哈尔滨宝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门店和哈尔滨人民同泰医药连锁店,对药店防疫措施的执行、防疫物资保障供应和销售“四类药”填报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各药店均能认真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药监局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了保证药品质量和渠道安全,全程可追溯;同时能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服、帽子、口罩、手套穿戴整齐;严格落实销售“沃填报”实名登记制度,查看购药人身份证、填写“沃填报”、核实填报信息、回拨核实预留电话;严格要求进店人员扫“龙江健康码”、戴口罩、测量体温;对营业场所定期消毒,如实填写消毒记录。


黑龙江省药监局开展春节期间药店疫情防控和药械供应督导检查


  李军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要加强对农村药店的检查,搞好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形成全过程可追溯体系。要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始终把药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精准施策,保障人民用药安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郭婷 徐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