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这里,就对了!中国医药报社医疗器械频道公开征集稿件

  • 2021-02-25 17:08
  • 作者: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创新医疗器械产业活力迸发、高值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大幕拉开……过去的一年,在疫情严峻考验下,我国医疗器械监管、产业突破重围,取得丰硕成果。


  为帮助读者深入了解医疗器械领域政策法规、行业趋势、科技前沿和临床应用等,助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食品药品网、“食事药闻”APP医疗器械频道以及《中国医药报》医疗器械周刊现公开征集优质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一、稿件主题


  稿件应以助推医疗器械行业健康发展,维护行业秩序、守护大众健康为出发点。


  1.政策探讨


  对医疗器械相关政策进行介绍和解读,探讨新政策在实践中解决的难题和遇到的新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建议。


  关键词:注册人制度、唯一标识、真实世界数据、拓展性临床试验、全生命周期管理……


  2.热点聚焦


  解读行业热点话题,分析当前发展现状,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关键词:创新医疗器械、人工智能、3D打印、高值耗材带量采购、药械组合产品、专利/知识产权保护……


  3.行业发展


  关注医疗器械各细分行业发展态势,对某一具体领域的市场发展特点、科技创新情况、发展趋势及环境等进行综合分析。


  关键词:医学影像诊断设备、心内器械、IVD诊断试剂、骨科植入物、眼科器械、牙科器械、康复器械……


  4.临床使用


  可以是临床医生或医疗机构设备科负责人分享医疗器械产品的使用心得,也可以介绍临床对于新型医疗器械的需求,或者是研发的最新技术、寻求医工结合的合作意向等。


  5.科普交流


  聚焦某类医疗器械产品,介绍其材料、结构、使用注意事项、发展历程等科普知识,增进读者对医疗器械产品的认识。


  6.国际视野


  介绍国际医疗器械监管经验,或是国外医疗器械新技术、新产品,内容对中国医疗器械监管或产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翻译类稿件要求信息来源可靠,翻译准确无误。


  7.其他主题


  二、行文要求


  1.字数要求


  每篇稿件字数3500字以内,如超过5000字,请分上下两篇。


  2.格式要求


  稿件需以word文件形式保存,文件命名格式为“投稿日期+作者姓名+文章标题”,内容包括标题和正文,文末需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如文中涉及表格、图片,请确保表格不乱序、图片够清晰。


  三、其他


  1.投稿邮箱


  pangx@health-china.com(庞女士)


  2.发布渠道


  中国医药报、中国食品药品网、“食事药闻”APP


  3.参考稿件请前往中国食品药品网、“食事药闻”医疗器械频道查阅。(中国食品药品网医疗器械频道:http://www.cnpharm.com/ylqx/)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