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点专项检查

  • 2021-02-27 21:18
  • 作者:王晓冬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王晓冬) 2月19日,北京市昌平区新冠疫苗接种22个镇街31个接种点全面开放。连日来,昌平区市场监管局对接种点开展专项检查,强化新冠疫苗储存、运输和预防接种中的疫苗质量监督。


图为北京市药监局及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接种点检查。

图为北京市药监局及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接种点检查。


  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畅通渠道,通过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沟通,及时掌握接种点信息,并快速反应,制定周密的检查计划,分两组3天内迅速完成了19家接种点的检查。


  执法人员重要检查新冠疫苗的配送途径、运输温度、储存温度、接种温度、冷链设备、接种记录、被接种者信息登记等,并告知接种单位对新冠病毒疫苗要严格保证安全,确保进、用、存数量平衡,冷链温度满足2-8℃要求。


  此次接种点均为临时接种点,分别由新冠疫苗固定接种单位承担。在对固定接种点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昌平区市场监管局将大型社区附近、城乡结合部等地区的临时接种点列为重点检查单位,采取飞行检查与告知检查、检查与培训并重的方式开展检查,使各接种点进一步提高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认识的高度,确保严格按要求及时记录运输温度、储存温度、接种温度,主动落实接种单位的各项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