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临泉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21-03-04 10:15
  • 作者:李明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强化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老集市场监管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在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方面,该局督促辖区各类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食品安全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认真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同时,该局加强对学校食堂库房食品贮存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规范食品加工过程、菜品留样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食品和原料是否过期,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严把冷链食品采购关,严禁购买使用来源不明、货证不符、无资质企业的冷链食品


  该局还对高风险食品开展重点检查,检查超市、食杂店、小卖部等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销售的调味面制品、饮料、奶制品、油炸小食品及散装零食等高风险食品,严厉打击经营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该局注重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联合中心校开展"食品安全进行校园",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为广大师生上一堂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课。(李明海)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