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政府工作报告|陈保华代表:强化“六个创新”,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 2021-03-06 18:24
  • 作者:满雪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保华


陈保华.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市场主体”出现了15次,并提出对市场主体要“再帮一把”,令我十分感动。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依靠创新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民营企业是重要的市场主体,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我们企业经营管理者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李克强总理“再帮一把”的关怀化作企业发展的动力,努力将创新驱动战略落实落细,扎实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民营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强化“六个创新”。


  加强技术创新。增强自身的创新主体意识和责任,加大研发投入,建设企业自身的创新团队,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协作,提高对制约企业发展和产业链、供应链的核心技术的研发攻关,努力解决一些“卡脖子”技术难题。


  加强市场创新。只有不断创新市场营销理念、思路和方法,积极抢占国内和国际市场,并不断提升市场份额,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加强资本运作创新。医药企业要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通过上市融资和再融资,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保障;积极开展投资、兼并、收购等多元资本运作,优化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实现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并举,做大做强。


  加强管理创新。民营企业要不断推进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和管理手段的创新,克服传统管理模式的弊端,实现管理模式与企业发展实际相适应,才能充分发挥管理效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人才工作创新。人才是第一资源。民营企业要坚持德才兼备标准,在人才的“育、引、用、留”等环节不断创新举措,以事业引才、以平台聚才、以项目用才、以待遇留才,充分发挥人才的创新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文化建设创新。不断创新企业文化建设的内容和手段,形成核心价值观认同,激发员工责任感和创造力,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为促进“六个创新”、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技研发的投入,进一步完善科创人才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扶持政策,进一步营造鼓励创新的舆论导向和制度环境。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