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 2021-03-11 10:08
  • 作者:蒋红瑜 李建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记者蒋红瑜 通讯员李建军)  3月10日,青海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明确“十四五”总体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图为会议现场   青海药监局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青海省药监局供图)


  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坚定不移促改革,尽心竭力保安全,持之以恒补短板,锐意进取强弱项,多措并举创氛围,取得了未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事件的优异成绩。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坚持“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主题,担当尽责,聚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全力打好药品监管组合拳,不断夯实风险防控基本盘,为实现五年规划目标交上了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保障药品安全既是严肃的政治问题、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严谨的技术问题。2021年要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四个最严”为遵循,慎终如始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以管服并重促高质量发展为追求,坚持创新驱动,创新监管方式方法,服务中藏药守正创新发展,加强院内制剂质量监管,深入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仿制药高质量发展,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助推健康青海战略实施;以“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年”为主题,强化底线思维,树立“大安全”与“大监管”的治理理念,突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力推进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以纵深开展“药品安全·蓝箭护航”系列行动为抓手,聚焦高风险产品,开展重点针对中藏药生产、集采中选品种等五大类专项整治,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持续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