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推动药品企业高质量发展暨落实企业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会议召开

  • 2021-03-12 16:01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11日,河南省推动药品企业高质量发展暨落实企业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2021年全省药品监管重点工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成绩。2020年,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不断提升疫苗质量监管水平,积极消除药品监管工作隐患,推动全省医药产业提质增速,助推药物警戒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严格履行监管职责,牢牢守住了药品安全底线,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会议分析了全省药品监管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雷生云指出,当前河南省药品监管事业仍面临挑战,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既需要监管部门的外部推动,更需要药品企业的内生动力,只有药品企业和监管部门共同努力,才能实现药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雷生云强调,药品企业要坚决树牢法律底线意识,企业负责人带头做到知法守法,不断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要持续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控水平;要切实加强质量安全意识,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内部管控,要做好源头控制、过程管理,强化人员管理;要不断强化诚信经营意识,增强创新发展意识。药监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持续提升疫苗质量监管能力,深入推进高风险重点领域监管,突出抓好新冠病毒疫苗安全监管,监督企业做好药品追溯体系建设;要增强风险防控水平,不断提升监管能力,注重学习药品监管法律法规,注重实践和思考;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惩重处违法行为;要强化服务企业意识,完善注册审批程序,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会议还安排部署了“3.15”期间全省药品安全应对工作。(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