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出台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6大举措

  • 2021-03-25 10:42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3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促进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包含优化审批机制、完善审评查验、提供技术咨询、强化信息引领、营造良好环境、推动产业发展6部分内容。


  在优化审批机制方面,河南省药监局将全面推行网上审批,对所有行政许可和备案事项实行网上办理,做到“不出门”申报、“不见面”审批、“全过程”跟踪;优化生产经营许可,对启动创新药物临床试验的,优先办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建立应急审批及容缺受理程序,应急审批事项实行特事特办,不涉及现场核查、技术审评及检验检测的许可事项实行即到即办;支持医药产业园区发展,为省外生物医药企业落户河南开辟审批绿色通道。


  在完善审评查验方面,《措施》提出推行医疗器械技术预审评、推行合并检查及检查结果互认、提升第二类医疗器械审评审批效能等。


  在提供技术咨询方面,建立和完善服务生物医药产品研发的工作机制,实行药品、医疗器械“重点项目跟踪制”;建立沟通咨询机制,建立重大疑难问题会商及沟通交流机制,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强化信息引领方面,搭建药品信息交流平台;引导重点医药产业园区、大型批发企业和疫苗、血液制品、特殊管理药品、第三类医疗器械等生产企业实行信息化管理。


  此外,《措施》还提出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大力支持第二类医疗器械创新发展,支持中药产业发展,支持打造豫产美妆。(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