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崇信全面清查不合格药品

  • 2021-03-30 08:58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发布的10批次不符合规定药品的通告,组织开展不合格药品全面清查。


  该局第一时间安排调度,明确清查范围及要求。各监管单位及时利用各辖区社交软件发布清查信息,督促涉药单位开展自查,并做好下架、召回准备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检查,快速落实清查任务,保障全县群众用药安全。


  此次检查对照通告中不合格药品信息逐店排查清理,对药品供货单位、进货票据、存储设备及检验报告等进行重点检查,现场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确保经营使用的药品质量安全有效。检查中,监管人员还现场向各岗位从业人员讲解岗位操作规范要求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严格落实药品购进验收、索证索票、存储养护、销售等质量管理制度,规范经营使用行为,时刻关注药品相关信息,及时清理不合格、假冒药品,严防不合格药品流入辖区市场。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68户,出动执法车辆14台次,执法人员26人次,未发现有销售使用通告中涉及的相关不合格药品。(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