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

  • 2021-03-30 14:47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孙晓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3月26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省药监局副局长苏其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濮阳、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药监局第一、第五监管分局分别汇报了2020年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情况;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处、医疗器械监管处总结了2020年全省医疗器械注册及监管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全省医疗器械注册和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尤其是加强对基层监管人员的培训,提高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要加强防护用品专项检查,通过“处罚一批、整顿一批、关掉一批、退出一批”要让违规企业受到惩处。要规范案件查办,全面、深入调查案件,达到查办一案,整改好一个企业,警示一片、震慑一批的效果。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消除各种质量安全隐患,防范化解企业内部风险,确保出厂产品质量。要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对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树牢法规意识和质量意识,推进企业管理模式现代化转变。要完善监管工作制度,建立停产、恢复生产、产品召回、风险监测、信用监管、风险会商、打假等制度,为企业树立导向,走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加大对医用防护用品出口企业监管力度,继续动态掌握出口情况,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督促企业在生产过程管理、质量检验、产品标识等方面落实主体责任。要创新医疗器械注册,优化工作流程,改进体系核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新产品研发。各地市监管人员要继续加强经营与使用环节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要把讲政治融入药品监管全过程,通过监督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行动自觉;要聚焦关键岗位,持续整治不正之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继续以案促改,警钟长鸣,认真查找履职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定期检查制度落实情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局各监管分局及省医疗器械检验所、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和省药品评价中心分管医疗器械工作的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郭婷 常存涛 孙晓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