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两品一械”抽检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南昌召开

  • 2021-03-30 15:15
  • 作者:谭彩丹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谭彩丹) 日前,2021年江西省“两品一械”抽检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南昌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抽检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21年“两品一械”抽检任务。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2020年“两品一械”抽检工作成绩显著。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检验机构紧紧围绕监管需求,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带来的影响,科学制定抽检计划,出色完成了抽检任务,为“两品一械”监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充分展示了药品监管队伍识大体、顾大局的强烈政治责任感,体现了全省药品监管系统良好的精神面貌。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今年抽检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坚持一个导向,围绕两个目标,突出三个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熟悉法律法规;三是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开展专项抽检;四是进一步规范抽检行为,开展业务培训;五是进一步强化核查处置,做到“四个到位”;六是进一步提高检验能力,提升检验水平;七是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筑牢廉政底线。


  会议通报了2020年“两品一械”抽检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和2020年“两品一械”现场抽样先进个人;组织了“两品一械”抽样检验、核查处置、系统操作等业务培训,并对2021年“两品一械”抽检计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围绕“讲一个亮点,抓一个重点,提一个金点”,安排了各设区市局、樟树药监局、省药检院、省器械检测中心进行经验交流。


江西省药检院夏红英为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江西省药检院夏红英为与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樟树药监局、省药检院、省器械中心分管抽检工作的领导以及牵头负责抽检工作的科室负责人,各设区市、樟树市药检所主要负责人和抽样科、业务科负责人及相关同志,省药检院、省器械检测中心、ADR中心、省药品检查员中心相关同志,省局相关业务处室、樟树药监局、省直管试点县(市)负责核查处置的同志,以及科技处全体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