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 2021-03-30 15:40
  • 作者:何正君 邹晓璐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类“垃圾食品”和不合格食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对食品的鉴别能力,切实守护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在授课现场,该局运用大量的图片资料,围绕健康吃法要讲究、饮食卫生要注意、良好习惯要养成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进行讲解,并重点强调校园周边的小零食、辣条、烧烤等食品对身体的危害,教学生们如何查看营养成分表、生产日期、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在外出就餐时如何选择就餐场所等。


  此外,该局还倡导学生要自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买不食腐败变质、来历不明、标识不全或证照不齐的劣质食品,少吃油炸、烟熏、烧烤等食品。如果发现不良商贩售卖不合格食品,要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不断提高民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何正君 邹晓璐)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河南开封开展药店疫情防控检查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零售药店防疫“哨点”职能,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严查药店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对入店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 2022-01-12 14:04
  • 甘肃临泽开展进口水果排查行动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水果销售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保障群众“果盘子”安全。 2022-01-12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