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监局下好“先手棋” 谱写“合奏曲” 全力保障注射器质量安全

  • 2021-04-02 15:53
  • 作者:
  • 来源:微信公众号“云南药品安全”

  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切实抓好自产和经营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质量安全工作,下好监管的“先手棋”。


  省药监局从集体和个别提醒约谈生产企业、上市经营公司和大型批发企业入手,省药监局稽查局、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省药品评价中心和省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等相关单位在省药监局统一指挥下,与省工信厅、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密切合作,共同谱写监管“合奏曲”。对生产企业现场监督检查全项目覆盖、抽样全型号规格覆盖;要求保供经营品种全型号规格送检。开通检验绿色通道,免费检验保供送检样品,提速检验结果运用。密切关注不良事件信息,积极收集不良事件报告,分析研判质量风险,增强预警效能。


  按照国家药监局明确要求,省药监局再次对之前的工作进行梳理,查缺补漏,提炼经验,持续开展更加深入细致的监管,坚决杜绝自产问题产品流入市场,全力保障注射器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