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监局召开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会议

  • 2021-04-09 18:36
  • 作者:郭婷 李江映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云南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会议。会议召集了本省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生产企业、部分大型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保供单位和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加强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等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工作。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药监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要拿出实招,帮扶有困难的生产企业,全面梳理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的漏洞,健全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的支持运行,督促企业立行立改,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要指导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强化医疗器械经营环节监管,明确重点品种的监管要求,做到有的放矢,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基层监管力量。


  会议强调,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自2021年6月1日正式实施,相关生产经营企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重要意义,提前谋划,及时修改完善制度体系,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器械的需求。(郭婷 李江映)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