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组织开展药品(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会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演练

  • 2021-04-20 10:01
  • 作者:杨菲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4月16日,天津市药监局联合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同组织召开药品(疫苗)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培训会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演练。市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刘雪莹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针对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工作检查(GVP检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填写和质量评估、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处置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会议邀请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企业药物警戒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经验介绍。药品监管处对下一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检验培训效果,现场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测试。


  为提升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和处置能力,药品监管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门制定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演练脚本,模拟了分别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滨海新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和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发现群体性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风险信号三种情形,组织相关监管监测单位及疫苗生产企业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提高了监测监管人员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雪莹指出,要重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快推进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稳步扎实推进工作深入开展。


  天津市药监局药品监管处、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各监管办、各区市场监管局、各区药检所以及康希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杨菲)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