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在兰州召开

  • 2021-04-21 15:43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平荣出席会议,审定专家组成员、甘肃省药检院技术复核人员、标准申报单位技术代表、省药监局药品注册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药监局、中医药局、卫健委、医保局四部门印发《关于结束中药配方颗粒试点工作的公告》后,尽快制修订发布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至关重要、刻不容缓。经前期省药监局、省药检院和标准研究申报单位密切协作、加班工作、认真审核,完成了119个申报标准的资料初审,认定76个标准具备专家审定条件。甘肃省第一批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专家审定会如期召开,专家审定首批36个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将有力促进甘肃省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甘肃省中药材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


  杨平荣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充分认识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的重要意义,密切配合,确保甘肃省配方颗粒地标制修订工作顺利推进。加快制修订省标,对维护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经营使用正常秩序至关重要,直接影响中药配方颗粒产业的健康发展;要创新机制协力推进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按照国家药典委相关要求,鼓励省内外企业及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参与药品标准的制修订,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构建跨省检验机构复核结果互认机制,形成政企院联合工作格局,破解修订工作中的瓶颈制约;要严格把关确保中药配方颗粒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质量,严格按照国家《中药配方颗粒质量控制与标准制定技术要求》和《甘肃省中藏药材地方标准、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审定发布工作程序(试行)》内容,严肃认真开展标准研究、申报、复核、审定和发布工作,确保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适用性。


  审定会上,专家组对标准的凡例通则、表述规范、具体品种标准内容等进行全面审定,质询答疑讨论,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36个品种标准通过专家审定,经再次修订完善后,将进入公示发布程序。(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