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积极推进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

  • 2021-05-07 20:27
  • 作者:胡芳 王占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胡芳 通讯员王占军) 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6月1日正式施行。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获悉,近期该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条例》宣贯。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在局网站专门开辟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传飘窗,集中发布国家药监局关于《条例》的权威解读、最新政策文件等,并充分利用图解、视频等形式在该局微信公众号“药安早知道”上开展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为进一步提升《条例》的公众知晓率,该局还通过当地通信管理局集中向公众推送《条例》宣传信息600余万条。


  为加强对行业人士的宣贯,自治区药监局印发通知对《条例》宣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把《条例》学习宣贯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务求实效;要求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法定代表人负责组织开展全员培训,真正实现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为了保证各级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单位)能够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自治区药监局还为监管人员配发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相关材料汇编》,组织全区监管人员和生产经营企业相关人员参加了国家局组织的医疗器械宣贯视频专题培训。


  据悉,该局还将就《条例》相关内容,对医疗器械监管人员、生产经营企业法定代表人、质量负责人和使用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培训,以全面提升行业学法、尊法、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