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大会

  • 2021-06-19 20:50
  • 作者:冯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药监局在吴忠市召开全区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宣贯培训大会,进一步推动新《条例》实施落地。全区80余名医疗器械监管执法人员和70余名来自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管理者代表参加了宣贯培训。


  此次宣贯会邀请了国家药监局《条例》宣讲团成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常永亨、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监管司注册一处四级调研员赵阳,从新旧《条例》修订内容对比入手,详细介绍了新《条例》出台背景、修订过程、主要修改内容、制度创新等,并重点阐述了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等对监管和企业带来的影响,还解析了在实施新《条例》过程中地方政府、监管部门、生产经营企业等各自职责,使参训人员对新《条例》实施贯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培训是自治区药监局学习宣贯新《条例》的举措之一。自新《条例》颁布以来,自治区药监局高度重视新《条例》的学习和宣贯,把新《条例》宣贯作为全区药品监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任务,通过多种措施引导监管人员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综合执法能力,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冯琳)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