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进《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 2021-05-11 17:21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工作方案》的通知,扎实推进《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维护公众用械安全和合法权益,助推甘肃省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该局将面向全省医疗器械监管部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和行业从业人员、社会公众,深入宣传解读《条例》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举办《条例》宣贯启动大会和培训班,同步开通网络直播《条例》宣贯培训课堂,组织参加网络教育培训班,召开全省《条例》专题研讨会等。根据各级监管部门实际,组织开展《条例》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进药店等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指导企业学通、学懂法规条文,强化企业主体意识和守法意识;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影、电视、互联网、手机等各类媒介作用,采取开设专题专栏、在线访谈、专家解读以及政策图解、微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主动宣传《条例》的新制度、新举措、新规定、新要求,营造《条例》宣传贯彻的良好氛围。


  甘肃省药监局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医疗器械行业各相关单位要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宣传贯彻《条例》为契机,全力推进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质量监管,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医疗器械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服务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制度下的协同监管、告知性备案后的监督检查、行政处罚幅度大幅提升后自由裁量权的规范等问题,积极做好《条例》实施准备工作。各级监管部门要积极开展《条例》宣讲培训,逐条逐款学习《条例》,积极学习并宣传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鼓励创新发展、全过程管理、违法行为查处、监管责任落实等重点内容,准确把握监管理念及监管制度的改革和创新。


  为确保学习实效,该局成立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为团长、业务处负责人为副团长、医疗器械监管人员为团员的甘肃省《条例》宣讲团,在部分地区开展专场宣讲活动,确保《条例》学习宣贯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丁怡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