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生产环节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

  • 2021-05-12 10:42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5月6日,河南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生产环节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药品生产环节智慧监管工作内容及方案目标的汇报,并开展了交流讨论。局党组书记雷生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药品安全总监李国辉主持会议。


  雷生云强调,推进智慧监管是信息化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是解决当前日常监管主要矛盾的基本手段,是为基层监管人员减负的重要措施,河南省药监系统要积极推进药品生产环节智慧监管工作。要坚持基础先建、急用先行的原则,抓紧推进药品生产环节智慧监管工作,力争今年底全面覆盖;要实现所有重要数据自动生成、数据及时更新上传,通过利用大数据快速处理监管信息,研判分析安全风险,及时提醒预警,辅助监管人员锁定风险并开展靶向性监督检查;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提升企业经营者的思想认识;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好与试点生产企业的全方位对接,促进监管工作与企业发展“双赢”。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加强协调,统筹推进,下好药品生产环节智慧监管这盘棋,打通数据壁垒,发挥大数据在风险防控中的作用,确保“智慧”服务监管,提升本省药品智慧监管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守牢药品安全底线。(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