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推出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 2021-05-14 10:05
  • 作者:陈海荣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在5月24日至30日,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期间,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围绕国家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重点,推出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系列宣传活动。


  5月24日,广东省科学中心将作为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的分会场之一,将采取全国各省在线联动的方式举办启动仪式,并组织广东省内化妆品行业协会、企业、志愿者、媒体等积极参与,树立广东省化妆品企业良好形象。


  在宣传周期间,广东省药监局安排了一系列的化妆品安全宣传活动。该局将选取人流密集的核心商业区的LED屏幕,对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等相关内容视频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轮播,频率为每天8点-22点,轮播60次,每次15秒。该局将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等内容,制作化妆品安全消费常识短视频,并在广东省药监局网站、广东药监微信公众号、安安网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此外,广东省药监局将组织专家围绕公众关注的化妆品安全热点问题,以科普知识小课堂的形式,制作有关音频作品,并在广东药监微信公众号、安安有约、安安科普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等平台宣传推广。该局将在安安网开设“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专栏,栏目包括科普动态、科普知识、科普视频、活动讲座四个版块,及时发布最新的宣传周活动动态、宣传视频和知识手册等。同时,该局与百度平台合作,在宣传周期间发布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化妆品法规解读等词条内容,传播化妆品安全知识。该局将对国家局发布的宣传周宣传片、系列科普宣传短视频和省局制作的相关科普宣传片,在广东省药监局官网、安安网、广东药监微信公众号、安安有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推广,制作和编印国家局发布的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海报等宣传资料,在宣传周期间发放给各地市局及社会公众。


  在线下活动方面,该局将以《化妆品生产安全常识》《化妆品经营安全常识》为基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等内容,举办化妆品生产、经营常识大讲堂,并根据大讲堂授课内容,制作培训课件,上传至网站供化妆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学习。开展化妆品安全消费常识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为消费者解答化妆品常识、使用误区,传达安全用妆和理性消费的意识。为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按照国家局统一部署,广东省局将举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实验区域、现场实验演示及公众互动体验等活动,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


  此外,广东省药监局将邀请社会公众以实地体验参观、听取专业讲解、观看科普视频、自己动手制作等方式参观省内化妆品科普宣传基地,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和了解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


  在5月25日“国际爱肤日”当天,广东省药监局将组织专家教授就“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专题进行讲解,解读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知识。通过安安科普微信公众号,以“安安科普云讲座”的形式,采取网络直播与公众交流互动,进行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


  《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广东省药监局将组织省内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宣贯工作,并组织发动各地市局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化妆品法规知识竞赛”,并通过广东药监、安安科普等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吸引公众参与,寓教于乐,精准传播化妆品法规知识。(陈海荣)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