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多举措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2021-06-07 14:32
  • 作者:林慧芳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加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5月24~30日,福建省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以“四进、四上”(进校园、进社区、进广场、进农村,上电视、上电子屏、上微信、上网站)的形式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莆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广场、进农村活动,通过化妆品基本知识、儿童化妆品选购指南、消费风险宣讲,专家咨询问答、“化妆品监管”APP扫码关注等方式,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6791份,咨询人员2000余人次,多角度宣传安全护肤方面的科普知识,并组织开展化妆品包材绿色回收活动。


  同时,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多部门联动,丰富宣传渠道。莆田市市场监管局与科技局联合,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教育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宣传活动进校园活动,通过发放科普材料、播放视频、基本知识讲解、现场问答等与孩子们面对面的互动,以及在学校周边向家长们科普儿童化妆品基本知识,帮助消费者学会鉴别化妆品;与社区联合,在城厢区筱塘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秀屿区埭头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等形式,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为消费者解答化妆品常识和消费误区,切实提升居民安全用妆和合理科学使用意识;与医院联合,结合5.25护肤日活动,邀请涵江医院、华侨医院皮肤科医师现场开展义诊;与电视台联合,录制、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专题视频。


  莆田市市场监管局还在各大商场、广场电子显示屏播放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视频,鼓励有条件的经营单位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利用市、县、区局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及媒体报刊发布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通过网络线上科普宣传,让群众更好、更快、更直接了解化妆品的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安全用妆意识,树立正确的化妆品安全观念,营造了积极的安全用妆社会氛围;组织监管人员、经营主体负责人、备案人参加国家总局举办的化妆品线上公益培训,提高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强化从业人员的知法懂法守法意识,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同时也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从而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


  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大提高了公众的安全用妆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引导消费者树立安全科学使用理念,推进莆田市化妆品全域共治共建水平。下一步,莆田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日常监管和宣传,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识水平,守护公众用妆安全。(林慧芳)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