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

  • 2021-06-21 16:39
  • 作者:喻灿华 魏志刚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21日上午,新组建的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在长沙市雨花体院路510号正式挂牌成立,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梁毅恒出席挂牌仪式,湖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主持挂牌仪式。  


陈得雨

图为挂牌仪式现场。(陈得雨 摄)


  仪式上,梁毅恒为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揭牌,并代表省药监局党组对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覃永忠在主持仪式时指出,经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复同意,整合原湖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湖南药用辅料检验检测中心)、湖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所,新组建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主要承担药品、药用辅料、医疗器械、化妆品、药品包装材料的检验检测、标准起草、修订、技术复核与验证等相关公益性事务性职能,为省药监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覃永忠希望新成立的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立足省内药检技术的龙头地位,发挥强强联合的平台优势,不断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牵头负责人胡斌代表全体干部职工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回顾以往,从1953年就开始的湖南药检事业历经各个时期的重大改革,始终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不断发展。展望未来,依托“国家药监局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等平台,湖南药检人在推动科学监管、助力产业发展、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等方面大有可为,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谱写出新时代湖南药检事业新篇章。  


  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正式挂牌,标志着湖南省市场监管系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标志着湖南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资源实现重大整合,对推动湖南全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原湖南省药检院、省器械所院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挂牌仪式。(喻灿华 魏志刚)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