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31名药品安全特邀监督员持证上岗

  • 2021-06-22 16:31
  • 作者:马少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6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举办自治区药品安全特邀监督员授证仪式,31名药品安全特邀监督员持证上岗。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宣读药品安全特邀监督员聘任决定,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主持,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26名特邀监督员参加授证仪式。


图为仪式现场。

图为仪式现场。


  据了解,经社会公众推荐和自愿报名,自治区药监局从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工作者、自由职业者以及从事过药品监管工作的人员中择优筛选31名药品安全特邀监督员。


  药品安全特邀监督员主要职责为听取、收集社会公众对全疆各级药品监管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反映、转递社会公众对药品安全问题的投诉;了解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及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批评和改正建议;参加药监局组织召集的社会监督员会议及相关活动;积极宣传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举措、科普知识;提供药品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等领域违法行为和相关违法案件的线索,助力守护公众用药安全。


  药品安全特邀监督员代表胡安尼西·阿合力江说,日后将当好侦查员,承担起监督的责任;当好学员,提升监督的能力;当好宣传员,树立监督员的好形象。他将认真负责地行使监督权力,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监督员。


  当天,自治区药监局“两品一械”监管人员还对这些受聘的药品安全特邀监督员们进行了业务培训。


  张钰祥表示,药品安全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授聘药品安全特邀监督员是为加强和创新全区药品安全社会监督工作,切实提高全员参与药品安全监管积极性的具体措施,希望通过加大药品安全监督力度,深化拓展社会各界监督渠道,推动形成社会共享、有序参与的药品安全共享共治格局,全力维护和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努力开创自治区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谱写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马少宾)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