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药监局赴内蒙古调研药品监管工作

  • 2021-07-08 11:05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为学习借鉴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在机构改革、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以及民族药制剂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青海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伯林带队赴内蒙古调研学习。


  调研期间,刘伯林与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凤屹,围绕新时代药品安全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思路和药品安全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与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机构改革、职业化专业化检查员队伍建设、药械企业生产经营监管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并进行深入讨论。双方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共享共赢,推动药品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组先后深入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双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仔细了解企业发展、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市场规模等情况。在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调研组认真学习了蒙药研发、配制医疗机构制剂等方面的经验,就民族药监管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刘伯林指出,根据一些名方验方以及医疗机构临床长期经验积累制成的医疗机构制剂,在与西药协同治疗一些慢性病、疑难病,特别是新冠肺炎防治方面均发挥了其独特的药用价值和治疗效果,在中药民族药传承创新中,医疗机构制剂大有可为。


  在蒙期间,刘伯林及时组织召开碰头会,对学习调研情况进行梳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调研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明晰了方向,收获很大。药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和民生问题。相关人员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更加准确地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新要求,确保“十四五”改革发展起好步、开好局。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借鉴吸纳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先进监管理念,针对青海省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薄弱点、突破点,打造青海药品监管工作新亮点,提升监管效能,筑牢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可及的坚固防线,不断推进药品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过学习,调研组进一步加深了对药品监管工作的认识,既认识到了差距与不足,也认识到了“十四五”期间的优势和机遇,对进一步开阔工作思路,创新监管理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青海省药品监管工作水平、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青海省药监局将及时外找差距、内补短板,紧扣守住安全底线、追求发展高线的总体目标,找准定位、苦干实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药品监管事业行稳致远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后,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内蒙古自治区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医疗器械检验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