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药监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沙龙暨“走进企业”企业开放活动

  • 2021-07-24 15:55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7月22日,重庆市药监局以2021年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了“送法进企业”法治沙龙暨“走进企业”企业开放活动。重庆市药监局、江西省药监局相关监管人员,重庆市11家医疗器械重点生产企业、重庆医疗器械质量检验中心、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代表参观了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会议中心、5G智慧中心,在现场感受创新技术的成果。座谈会上,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以及企业就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管条例》如何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研讨。江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围绕江西省医疗器械的监管工作、产业布局以及高质量助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重庆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柏朝诗强调,企业要自觉强化内部管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新的法律法规给企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企业应该抓住政策红利,在产品的创新上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研发出更多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全球竞争力的产品。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沟通桥梁作用,汇聚社会共治合力,逐步构建完善部门严管、协会引导、企业自律的医疗器械治理框架和格局。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风险防控,深化风险治理,加强对辖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指导和帮扶,努力营造重庆市医疗器械产业快速健康发展的环境,共同促进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