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召开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2021-08-06 12:07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8月4日,河南省药监局召开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邀请部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河南省药监局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并重点对2021年下半年全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河南省药监局副局长苏其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其超强调,风险防控是医疗器械监管的第一要务,药品监管部门要通过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充分发挥监管的主动性能动性,增强监管的敏锐性精准性,强化精准施策,构筑医疗器械风险防控的坚实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九大类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逐一梳理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管理,清单要列明企业、风险产品、具体风险描述、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等信息,并明确具体监管人员,责任到人,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后,实行销号管理。要严格依法处置,采取约谈、暂停生产、监督召回、依法严厉处罚等措施,督促企业规范提升,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产品质量安全。要督促企业落实企业质量安全和发展的主体责任,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要紧紧抓住企业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管理者代表等“关键少数”,以宣贯《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为契机,持续开展风险防控和质量管理培训;以高风险产品和企业为重点,加大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专项检查、不良事件监测报告专项检查和问题产品召回专项检查,督促企业切实落实全生命周期质量安全责任。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处、医疗器械监管处、各监管分局及河南省医疗器械检验所、河南省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和河南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分管医疗器械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宋佳薇)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