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药监局召开医疗器械质量风险隐患排查推进会

  • 2021-02-24 11:21
  • 作者:郭婷 常存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2月19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医疗器械质量风险隐患排查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春节前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听取了各检查分局关于医用口罩带质量问题专项检查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医疗器械质量风险隐患排查相关工作。河南省药监局局长章锦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履好职,尽好责;在全国两会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集中力量加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对严重违反规范要求的企业,要立即停产整改;不断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抓好企业定期自查工作,督促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发现企业存在严重问题或监督抽检发现不合格产品,要加大处罚力度。


  章锦丽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防止出现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麻痹思想,强化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体系建设和过程监管,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全力以赴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要认清问题严重性,努力提升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树立风险管理意识,对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要排查到位,防微杜渐;对已经出现的风险隐患立即采取控制措施,将影响降至最低,同时深入查找问题原因,及时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四个最严”,倒逼企业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市场准入和注册审批制度,加强日常监管和飞行检查,强化监督抽检频次和覆盖面,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违规企业采取最严厉的惩处措施,不断增强执法震慑力。(郭婷 常存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