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召开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暨经营使用监管联系点建设座谈会

  • 2021-08-10 09:07
  • 作者:丁怡媛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甘肃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暨经营使用监管联系点建设座谈会议。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宗伟出席座谈会,各市州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负责人,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和经营使用单位代表共34人参加会议。


  会上,兰州、武威、天水等3个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监管工作联系点的医疗器械监管负责人,围绕探索创新做好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监管和网络销售监管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交流。美团、饿了么、拼多多、阿里巴巴等4家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参会代表就依法履行对入网医疗器械经营者的实名登记、资质审查、经营行为管理等义务,规范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产品信息发布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甘肃德生堂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众友健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兰州惠仁堂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等连锁经营企业代表就开展网络销售医疗器械业务情况展开交流,对目前网络销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会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医疗器械风险管理,持续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锁定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多措并举推进风险治理,及时发现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和次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要持续开展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加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管,坚决贯彻落实法规要求,创新监管方式,加大对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监测和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要持续推进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监管联系点建设,主动探索实践,梳理新理念,谋划新思路,形成上下联动、紧密协作、由点及面、齐抓共治的医疗器械监管新格局,总结凝炼可推广复制的经验措施。(丁怡媛)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