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宁国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 2021-08-16 16:41
  • 作者:高雷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近日,安徽省宁国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围绕零售药店是否落实暂停销售“一退两抗”(退热药、抗生素、抗病毒药品)等开展,对“一退两抗”药品立即下架封存,并详细查看了顾客是否进店测量体温并记录,是否进店扫安康码;店员是否正确佩戴口罩,并提醒顾客佩戴口罩;药店是否配置消毒器具;店员是否按时消毒并记录;并抽查疫情防控重点药械销售记录实名登记和及时上报等项目。检查人员同时要求药店相关负责人引导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到定点医院就诊,并向属地乡镇街道办事处报告并记录;督促药店店员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工作及记录。


  截至目前,宁国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已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5家,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1家药店下达停业整顿的责令改正通知书。(高雷)


(责任编辑:张可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